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新女排仅5人有奥运经验 陈忠和:要打激情排球

  ■女排名单·队员说

  赵燕妮:学习的好机会

  得知自己能够入选新一期的女排集训时,小将赵燕妮显得非常高兴,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尤其是在08奥运会之前,这无疑更有意义:“真的非常希望自己能好好把握机会,在国家队里多多学习。

  1988年10月23日出生的赵燕妮身高1米87,她弹跳好,力量足,脚下步伐也较快。今年3月,初露头角的赵燕妮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青年女排,本赛季的联赛中,她的进攻逐渐成为了四川队的一把利器,她的特点是下手果断、网前调整也有一定实力。

  尽管是入选了集训名单,但是在本次集训的主攻位置上,一共征调了王一梅、杨昊、李娟、赵燕妮、惠若琪5位队员,竞争也将异常激烈。赵燕妮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与其他老队员相比,我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特别是在比赛经验上,我需要学习的太多了。不过,现在既然教练已经给了我这个机会,那么我还是希望能通过集训多学习人家的长处,不管能不能参加奥运会,这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个宝贵的机会。” 竞报记者李洁

  ■女排名单·教练说

  陈忠和:要打激情排球

  昨天女排名单出炉的时候,陈忠和已经回到了福建老家,说起这份新名单,陈忠和表示自己对赵蕊蕊的回归非常高兴:“我相信她能参加明年奥运会。”

  “蕊蕊参加奥运没问题”

  在天津看完女排联赛的收官战,陈忠和就回到了福建,准备明年1月1日开始的集训。此次队伍重新集结,不仅两名伤员冯坤、赵蕊蕊如期归队,还有同为主攻的两名小将赵燕妮和惠若琪加入。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陈忠和面对受伤的赵蕊蕊,曾经说过“我始终在等待蕊蕊回来”,如今赵蕊蕊正式归队参加集训,陈指导也同样充满了期待:“我觉得蕊蕊参加奥运会没有问题。”

  “让新人带动激情”

  两周前,陈忠和将赵燕妮和惠若琪两名小将招入队里参加了临时集训,而两周后她们也如愿出现在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中。

  陈忠和表示,两名小将不仅在俱乐部队中担任主力,也同为国家青年队的主攻,实力自是不容小觑,“她们在训练中心态放得很开,很有激情,我希望能通过她们的这种激情带动全队。”

  “位置还会进行调整”

  在昨天公布的大名单中,刘亚男以接应身份入选,而李娟则重返主攻位置,对此,陈忠和表示这并不是最终的位置,“李娟比较全面,经过一个赛季的考验,发现她现在还是比较适合打主攻,所以现在先让她打主攻的位置。”在接应位置上,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中只有周苏红和刘亚男两名队员,但是陈忠和表示,这只是暂时的安排,“先练练看吧,不行还可以从替补名单里把李珊调出来。” 竞报记者李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