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新女排仅5人有奥运经验 陈忠和:要打激情排球

  ■女排名单·专家谈

  洪钢:新人别太过开心

  作为央视的资深排球评论员,洪钢认为,尽管集训名单中出现了两名小将,但是“新人不宜盲目乐观”。

  洪钢表示,今年的集训名单,主干和2007年差别不大,这表明陈导心目中的主力阵容从未改变过,但是五大主力现在都面临不同的问题,其中包括位置的改变、伤病的影响以及生活的压力。

  “两名新人的年龄其实打青年队都还嫌小,能够入选国家队,应该更多看作是对自己的鼓励,而不要沾沾自喜,期望值过高。我们只需要比较一下,张静、白云、楚金玲、赵云、王可可、罗瑜,哪一个当年的条件和水平比她们现在差了?如果小将们能够把握好自己,2008之后女排是谁人天下不言而喻,如果不能把握好自己,那么将来能在美国的大学里见到她们,就是最好的结果了。”洪钢毫不避讳地评价道。

  洪钢认为,如果现在就要确定奥运会的12人名单,只需要把赵燕妮、惠若琪两个新人去掉就可以了,“就目前的12人来说,二传和副攻竞争上岗,李娟是第七人,刘亚男是周苏红的备份。国家队留的后招儿,就是把雅典的四位老将报进了19人大名单,她们都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特别是如果通过比赛发现主攻线吃紧,张越红将在奥运会前换下一名副攻。只要没有大的意外事件,奥运会上中国队大致如此。”竞报记者李洁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