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7体坛十大妙语:刘翔戏问姚明 盖伊08欲破纪录

  2007年体坛硝烟即将散尽,在荣誉与遗憾、鲜花与泪水的背后,还留下了众多经典台词,折射出这一年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或幽默或自嘲,或开心或郁闷。新华社体育部特撷选2007年体坛十大妙语,以飨读者。

  “问问姚大哥,你刚刚当了新郎官有什么感觉啊?”--刘翔问新婚只有2天的姚明。

  “小巨人”姚明与相恋多年的叶莉在8月6日低调成婚,8月8日,他与刘翔参加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仪式,遭遇了这个问题。当时姚明擦了把汗,然后告诉刘翔:“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可以告诉你,那种感觉你要自己体会的!放心,你也会有那么一天的,你别急!”

  “上海队选择了让他们的老板首发,这位肥胖的‘前锋’仅仅打了5分钟就被换下。”--英国媒体这样形容上海申花队老板朱骏在2007年鹿特丹四强赛上首发与利物浦队踢了5分钟的“趣事”。

  自从今年初入主上海申花后,朱骏像玩游戏一样管理着这支中超球队。用乌拉圭籍前主教练吉梅内斯的话说:“我们老板才是我们球队的真正队长。”

  “教练有教练的责任体系,队员有队员的责任体系,足协有足协的责任体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国男足惨遭淘汰后的“名言”。

  谢主席当时的另一句“名言”是在中国队完败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向球员赠了一首抗日名将吉鸿昌将军的诗,诗曰:“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一时舆论大哗。

  “我没有任何资本耍大牌,我在队里管大多数人都叫姐!”--郁闷的马晓旭这么辩解有关她“耍大牌”的传言。

  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年少成名的马晓旭是最失落的人之一,除了一球未进外,还染上了流言。“悍马”组合沦为笑柄。

  “今年的比赛对费德勒还会采用上网战术吗?”“那得看球是不是在网前。”--这是一位记者与罗迪克的对话。

  罗迪克今年相当倒霉,所以在2007年网球大师杯开幕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罗迪克很没好气地回答记者的提问。

  “她根本不值得同情,这个女孩的谎言持续了七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庞德怒斥美国“女飞人”琼斯。

  琼斯“认罪”后泪流满面,一些人对她表示同情,但庞德称她为“骗子”,认为她伤害了整个体育运动。最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取消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的成绩,并收回5枚奥运奖牌。

  “如果女足姑娘们愿意听听我的意见,我甚至可以给她们介绍男朋友……”--中国女足首位洋教练多曼斯基这样诠释她与球员的关系。

  这位被称为“女魔头”的瑞典人在中国短暂的执教时间里,给中国女足带来了明显的变化。可惜,还没等到她给女足姑娘介绍男朋友,她就离开了,成为中国女足当年换帅风暴中令人唏嘘的一幕。

  “人人都问我北京的奥运会,可我说我只记得2001年的北京大运会。”--干哪行吆喝哪行,直到6年后的曼谷大运会,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依然反复提起2001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运会,并“毫不客气”地把北京筹备奥运会功劳的一部分归功于那年举办了大运会。

  “我在这里不仅成长为一个车手,还成长为一个男人。”--芬兰人莱科宁在法拉利车队赢得2007年F1年度车手总冠军后喜出望外。

  在大家都看好“黑马”汉密尔顿的夺冠前景时,莱科宁成为更黑的“黑马”,这是他职业生涯七年中第一次夺得车手总冠军。

  “如果我不能打破世界纪录,那原因就是风。”--美国短跑名将盖伊如此展望北京奥运会。

  凭借大阪田径世锦赛和全美锦标赛的优异成绩,盖伊力压刘翔和格布雷塞拉西,最终成为国际田联2007年度最佳男运动员。领奖时盖伊表示,他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