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建设改造设施千项 3.8亿元投向“无障碍”

  2005年至今,本市每年建设和改造无障碍设施均达1000多项,仅今年市、区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有关单位就投入经费3.8亿多元,保证了各项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任务的完成。昨天,本市召开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会议,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出席会议。

  三年来,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以筹备奥运会、残奥会,实现政府在申奥时的承诺为重点,采取了以点带面、重点保障、全面推进的工作方案,尤其是对全市交通系统、医院、商场等重点公共服务设施以及文物古迹旅游景区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进行了重点推进,努力创造良好的城市无障碍环境。从不久前检查的情况看,残奥委会IPC手册的相关标准在新建的残奥会场馆中,均得到了实事求是的落实,总体上可以满足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要求。

  丁向阳在会上表示,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改造、维护单位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做好工作,让北京的无障碍设施成为奥运会后留给后人的宝贵遗产之一。

  作为争创全国无障碍建设城市之一,本市将进一步抓好奥运场馆和场馆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轨道交通,以及重点地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在此基础上,认真研究奥运后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创建"十一五"期间全国无障碍建设先进城市。无障碍设施将不仅服务于残疾市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儿童甚至临时患病人员或临时负重人员,也都将成为这些无障碍设施的使用人群。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