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孙淑伟:热爱跳水难舍眷恋 为跳水放弃大学学业


  孙淑伟1976年出生于广东揭阳,他技术超群,动作有力、准确,使我国传统的狠、稳、健、美风格达到一个新水平。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年仅16岁的孙淑伟最后一跳获得了99.96的高分,夺得男子10米跳台金牌,这也是中国奥运跳水史上男子第一枚金牌,同时他还成为我国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上获“三连冠”的男子跳台跳水选手。直到现在,这一高分也是国际跳水界罕见的。

  在巴塞罗那,他战胜了萨乌丁、队友熊倪获得了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金牌。

这枚金牌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荣耀和骄傲。不过命运总是变化莫测的,1993年,孙淑伟在一次体检中被确定是视网膜穿孔,在1996年的训练中,他又受伤,视网膜周边撕裂、充血,当时他错过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事在国内引起了很大反响。四年之后,因为眼疾和腰伤,他不得不放弃了悉尼奥运会的预选赛。

  2001年九运会后,孙淑伟退役。退役后,孙淑伟到中山大学就读中文系。虽然在大学里学习,孙淑伟心里却始终对跳水有着一份难以割舍的眷恋。2002年,孙淑伟以教练的身份回到了国家跳水队,并为此放弃了在中山大学的学业。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