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08奥运集训名单揭晓 赵蕊蕊身体状况成焦点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奥运专电  奥运会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备战明年奥运会的19人球员大名单24日公布,四年来饱受腿伤困扰的赵蕊蕊将从明年1月2日起回到正规训练行列;但像她这样旧伤比较严重的老队员最终能否参加奥运会,还要看她们在未来两个月训练中的身体承受能力。



  中国女排曾在1984年和2004年夺得奥运会冠军,至今仍是中国惟一获得过奥运会团队项目金牌的运动队,也是明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获得团队项目冠军希望最大的运动队。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24日表示,中国女排将在未来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看看哪些队员因伤病而经不起高强度训练,这些球员最终将被舍弃。

  19名入选球员为北京的冯坤和薛明,天津的李娟、魏秋月、张娜和李珊,辽宁的杨昊、王一梅、刘亚男和张越红,上海的马蕴雯,江苏的惠若琪,浙江的周苏红,福建的徐云丽,四川的赵燕妮,云南的张娴,解放军的赵蕊蕊、宋妮娜和陈瑶。上述19名运动员中,张娜、张越红、宋妮娜、陈瑶和李珊5人暂不参加集训。

  从位置上看,14名参与正规训练的球员中,二传手有冯坤和魏秋月,接应二传有周苏红和刘亚男,主攻手有李娟、杨昊、王一梅、惠若琪、赵燕妮,副攻手有薛明、马蕴雯、徐云丽、赵蕊蕊,自由人是张娴。

  徐利在介绍这支队伍的基本情况时表示,14名于明年1月1日到福建漳州基地报到的集训球员中,有5人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队成员,分别是冯坤、杨昊、刘亚男、周苏红和赵蕊蕊。全队的平均身高为1米87,其中攻击手的平均身高为1米89。身高在1米90以上的球员有6人,最高的是赵蕊蕊,身高1米97。最矮的是张娴,只有1米67。年龄最大的是冯坤,1978年出生,马上要满29岁。最小的是惠若琪,1991年3月4日出生,眼下才16岁。

  赵蕊蕊和冯坤经过几年的旧伤治疗,如今重返训练场,惠若琪和赵燕妮是首次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新人。她们两人都是主攻手,惠若琪身高1米89,赵燕妮身高1米87,今年19岁。 (曲北林)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