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服务津赛区志愿者昨面试 想当志愿者就要多得分

面试现场

  昨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天津赛区)赛会志愿者招募测试工作在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继续进行。经过前两天对选择服务北京赛区志愿者的面试后,服务天津赛区的2700名候选人也在昨天开始接受面试,本月27日他们中的800人将脱颖而出,与挑选出的100名服务北京赛区的志愿者组成团队,代表天津地区服务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

  [天津赛区2700选800]

  为了挑选更为出色的志愿者服务奥运会,天津奥足办经过不到半年的网络招募,共有4万余人申请报名。

不过,为了确保志愿者团队的质量,主管志愿者招募的相关部门通过层层筛选,在全市21所高校中率先展开初测。“为了保证志愿者团队的战斗力,我们必须考虑志愿者的身体条件,因为志愿者工作在奥运会期间是比较繁忙的,没有良好的身体保障是不可能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的。”志愿者部的王部长这样表示。

  在所有申请志愿者的4万报名候选人中,已有3300人通过基层的初次选拔。在前两天的面试中,600名选择服务北京赛区的志愿者候选人已经结束面试,目前正在等待天津奥足办志愿者部的最后筛选。而另外选择服务天津赛区的2700人,在昨天也开始全面接受面试,本月27日所有面试的3300名志愿者候选人的考核信息将全部录入计算机进行积分排列,在明年一月中旬将陆续公布考试成绩以及最终结果。

  [想当志愿者就要多得分]

  不过,即便是过了基层单位的初试,但要想成为最后的志愿者必须还要经过更为严格的考核,这次面试共分为4个环节:语言测试、个人综合素质测试、形体仪表测试及心理素质测试。其中,熟练运用外语是志愿者的“基本功”,为此,专业语言培训机构派出了12名外教担任评委。在昨天的面试中,主要进行的是英语口语的测试,选手除了要回答一些有关天津风俗、奥运知识的问题外,还要与评委现场对话。据透露,虽然大多数面试选手的外语水平不错,但满分只为30分,对此,志愿者部负责人介绍:“所有志愿者在接受4项考核后,均按照分数进行随机排列。而在所有测试中,除去语言测试占据30分外,另外3项各占20分,而还有10分是至关重要的,那就是附加分,这主要是针对有过志愿者经历的人群,譬如曾经有过女足世界杯志愿者经历的人士就可以享受到附加分。”也就是说,要想成为真正的奥运志愿者,只有尽可能拿到更高的得分才能稳操胜券。本报记者 王津 摄影 王建一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