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4岁添贺礼 “鸟巢第一榀钢雕”面世(图)

鸟巢第一榀钢雕。本报记者 李艾 摄

  昨天(24日),正值国家体育场(鸟巢)奠基4周年纪念日。当天鸟巢231根8米高的迎宾旗杆安装完毕,由鸟巢剩余钢材做成的“鸟巢第一榀钢雕”也正式亮相。

  当天安装的旗杆将在奥运会时用于悬挂所有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旗帜。据介绍,这些旗杆设计先进,只要拿一把手柄就可同时完成所有旗杆的升降工作。此外,旗杆的杆身采用特种钢锻制,杆身上没有一丝焊接的痕迹。

  另外,北京奥组委推出的首款全部采用鸟巢剩余钢材制成的奥运特许商品“鸟巢第一榀钢雕”亮相。
钢雕按1:100的比例制成,采用鸟巢钢结构第一榀(鸟巢桁架中最矮的一个,首先支起鸟巢)形状,每尊售价2.98万元,发行5000尊。

  同时,鸟巢官方网站当天上线。该网站由搜狐独家承建,将使用3D虚拟展示技术,成为向全世界网民展示鸟巢的第一平台。(记者李艾柳志卿)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