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河南小伙组建储血应急队 “我以我血助奥运”

  2008年奥运会举办在即,北京将迎来上百万人次的外国游客,在这些游客中不乏稀有血型者,RH阴性血型正是北京血库储量中非常稀缺的一种。

日前,北京奥组委对全国稀有血型者发出倡议,希望他们能尽快投入到储备稀有血量的活动中来。其实,洛阳有一位小伙早在几年前就提出了为奥运储血的倡议,他不仅身先士卒,而且还率先成立了献血应急队……

  普通人的不平凡之处

  现年27岁的陈崇年是河南洛阳一家企业的普通员工,他本来以为自己的一切都很普通,平凡的长相,平凡的工作,因此准备就这样普普通通过一生,谁料19岁时的一次意外手术改变了这一切……

  1999年,陈崇年突患阑尾炎,手术之前,医生说他是稀有的RH阴性血型,医院根本没有此血型,最后经过多方查找,才找到了输血人,陈崇年算是捡了一条命。

  康复后,陈崇年便开始留意关于RH阴性血型的消息。原来,洛阳当时还没有组建稀有血型的应急队,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只能靠有限的渠道寻找血源,这对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这些收集来的新闻冲击着陈崇年那颗有着强烈责任感的心,他一直在想:能不能组建一支应急队呢?在这些特殊人群出现危难的时候,其他人能否挺身而出?

  由于陈崇年并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他期望能从报纸电视上获得。但是当地媒体关于RH阴性血型的报道少之又少,根本不能满足他的求知欲。于是,陈崇年一有时间就去图书馆和书摊上逛,每月的交通费和买书报的费用就要300元,他的异常行为遭到家人的训斥。

  那时,陈崇年家里并没有电脑,也不知道什么叫因特网。一天,他听说因特网可以把天南海北的人联系在一起时,就毫不犹豫地花了全部积蓄6100元钱买回一台电脑。在2000年,普通家庭买电脑还是件稀罕事,父母看着这个不找对象反而整日钻牛角尖的儿子,非常生气,他们根本听不懂陈崇年有关组建稀有血型应急队的想法,于是这个一肚子心思的小伙子索性关起门来不再与父母费口舌。

  通过上网搜索资料,陈崇年了解到RH阴性血型在中国人中占的比例很少,只占0.3%,而在欧美白种人中占15%。于是,陈崇年就在新浪、搜狐等网站的BBS上留言:“我是一个拥有RH阴性血型的河南小伙,在我得知自己的特殊身体状况后,非常想寻找和我一样的‘同胞’……”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