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河南小伙组建储血应急队 “我以我血助奥运”

  “我以我血助奥运”

  2003年,陈崇年通过网络结识了陕西、山东、四川等地的RH阴性血型献血队成员,并利用自己的年休假前往各地交流经验。

此外,他还利用休息时间跑遍了洛阳周围的县城和农村医院,他把自己“同胞”的资料免费发给医生,这样在那些通讯不发达的地方,这些小医院也有自己的一套应急储备资料。陈崇年做这些事都是自愿的,也是义务的,至今他还贴进去近万元的化验费和交通费,可是他从不声张。付出肯定就有回报。2004年12月,附近郊县一医院就按照陈崇年提供的资料,成功找到了一位救助人,并使患者平安脱险。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陈崇年越来越感觉到自己身上使命的重要,特别是他听说西北有一位RH阴性血型男士,因不注意就餐卫生被检查出乙肝、被迫退出义务应急队的消息后,更加意识到宣传的重要性。他希望“同胞”们每年自觉验一次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2007年11月,当北京血液中心发现稀有血量存储量较低,并同奥组委一起倡议志愿者踊跃献血时,陈崇年的心再次激动地撞击起来:“我们等了那么久,终于等到了这一刻。”

  洛阳被北京血液中心列为河南省第一个参与此项活动的城市,并且鼓励大家踊跃报名。陈崇年和他的同胞们冲在了前面,并在承诺书上签字:“我自愿加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稀有血型献血者应急队伍,一旦需要,立即响应号召参加献血……”

  直到此时,陈崇年仍默默无闻地在那家工厂上班,他仍然没有结婚成家,他不希望别人评说他为另类,他愿意过一个正常人的普通生活,“我本来就很普通,做的也是普通的事。奥运会是中国世纪百年中最壮观的事,我们应急队肯定会一马当先,为所有需要的人群服务……”(未经转载,谢绝转载、上网) 都督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