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柔道 > 2008中国柔道动态

全国女子柔道奥运选拔赛开战 佟文夺冠一路轻松

  新报讯记者梁斌为期两天的全国女子柔道奥运选拔赛沈阳站昨天在沈阳拉开战幕。在首日的5个项目中,天津选手表现出色,共获得一金一银三铜。大病初愈的佟文以四场比赛四个一本轻松夺得78公斤以上级的冠军,而与佟文争夺本级别奥运名额的江苏选手刘欢缘和辽宁老将袁华只名列三、四名。

这样,三届世锦赛冠军佟文在前三站奥运选拔赛中排名积分已名列榜首,为自己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名额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沈阳之前,在国家队集训的佟文患上了严重的感冒,导致10多天没有进行训练。赛前,刚刚大病初愈的她只是进行了几次恢复性训练,可以说状态很一般。就在争夺奥运参赛名额的紧要关头,身体欠佳的佟文则是放稳心态,轻松上阵。前两场比赛均以两个一本获胜。在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面对主场作战的辽宁老将袁华,佟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寝技一本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佟文又以寝技一本轻取淘汰刘欢缘的河南选手李一清,夺得78公斤以上级的冠军。在其他比赛中,天津选手表现同样不俗。窦书梅获得70公斤级亚军,闫学兰、朱峰和石艳燕分获57公斤级、78公斤级和63公斤级的季军。今天,世锦赛新科冠军、天津选手时俊杰将向52公斤级的冠军发起冲击。

  全国女子柔道奥运选拔赛共设有四站比赛,本次比赛是第三站。最后一站比赛将于明年3月底举行。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