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马来西亚遴选北京奥运火炬手 五羽球名宿获资格

  中新社吉隆坡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苏祥新)马来西亚奥林匹克理事会今天宣布,曾经获得奥运奖牌的五位大马羽毛球明星在该国遴选北京奥运火炬手的隆重活动中脱颖而出,率先获得资格。

  这五人为叶锦福、谢顺吉以及拉吉夫、再兰尼、拉西德克三兄弟,其中叶锦福是大马羽毛球国家队现任总教练。

上述五人均曾获得奥运奖牌,只是并非金牌(大马迄今尚未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北京奥运组委会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市政府本月初在吉隆坡就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大马路段签定保障协定,将马来西亚纳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十九个境外城市。举世瞩目的这一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创下历届奥运会中火炬手最多、传递时间最长和传递距离最长三项纪录,其中火炬手二万一千七百八十人,境外二千四百八十人,大马已确定为八十人;传递时间一百三十天;传递距离为十三点七万公里。

  北京奥运会大马路段火炬接力将在明年四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在吉隆坡进行,终点设在吉隆坡标志物举世闻名的双峰塔。这是大马相隔四十四年继一九六四年东京奥运后第二次参与奥运火炬接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