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图标主创团队设计邮品 《奥运中国年》上市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奥运中国年》生肖邮品25日在北京正式上市。这套邮票由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主创团队设计。

    由中央美术学院奥运艺术研究中心创作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体育图标,得到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他们在这次邮品设计中,将中国传统生肖文化与奥林匹克形象元素相结合,在世界邮票设计史上首次将奥运会官方英文名称“Olympic Games”12个字母与中国的“十二生肖”融为一体。

    据介绍,生肖造型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汉唐艺术的神韵,充满盛世气象;英文“Olympic Games”12个字母由中国传统吉祥水纹构成,以奥运五环的五种色彩单线勾勒出每个字母及对应的生肖动物,明快现代、又不失中国传统艺术的古朴典雅。

    北京奥组委对设计方案、产品形式、外观包装等环节进行审批后,授权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这套主题为《奥运中国年》的系列邮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