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海欣股份:奥运福娃长江证券上市

  继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成功借壳上市后,本周我们又将迎来长江证券的上市。经过10个多月的停牌,被长江证券借壳上市的S*ST石炼终于将在本周四迎来其爆发的一刻。而长江证券的成功上市也必将带动其参股个股的联袂走强。

作为上市后长江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同时也是持有长江证券股权比例最大的上市公司,手持134183285股的海欣股份(600851)得到的是实实在在的收益!同时公司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玩具类特许生产和经销商之一,全国共四家公司获得了此特许生产经销权,而海欣股份是唯一的上市公司。2008年奥运会开幕进入倒计时,吉祥物“福娃”必将受到全国人民的疯狂追捧,届时公司08年的利润将带给我们丰富的想象空间,作为A股市场唯一的“福娃”特许生产商,稀缺的题材必将成为股价暴涨强劲动力。

  长江证券上市带来多大想象空间?

  借壳S*ST石炼上市的长江证券即将于周四上市,停牌长达10个多月的S*ST石炼也将迎来爆发的一刻。海欣股份投资长江证券2.3亿元,是该创新型券商的第二大股东,持有上市后的长江证券1.34亿股,占其总股本的8.01%,长江证券作为创新试点券商,现有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目前长江证券正在向证券控股集团公司发展,旗下包括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江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特别是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刺激下,间接拥有期货概念的海欣股份(600851)着实给我们带来了想象空间。

  且不说,持有1.34亿股长江证券股权在大牛市的背景下,每年能给公司带来多少分红。就拿长江证券上市来说,能给公司带来的收益已经另人惊叹!目前市场上海通证券,东北证券,成都建投的股价都稳稳的站在50元以上,如果按50元来计算,海欣股份(600851)持有长江证券的市值将达到50多亿元!市场上,同样作为大比例参股券商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股价已经一骑绝尘,那么海欣股份(600851)也是不是面临着巨大的机会呢?

  唯一获权生产奥运福娃的上市公司

  从以往的奥运会看,吉祥物销售体现出了惊人的商机。2000年,悉尼奥运会设计的3个吉祥物澳莉、塞德、米利,销售额高达2.13亿美元;04年,雅典奥运会的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也创利2.01亿美元。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5个“福娃”,是历届奥运会吉祥物中最多的,加之我国有13亿人口之众,大众消费热情高,高销售收入值得期待!另一方面,预计到2008年,北京市接待海外游客数量将增至460万人,仅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外旅游者就有可能达到60万左右,国内旅游者有可能达到110万。“来旅游的虽不能说人人都买吉祥物,但人均一个以上是很有把握的。”一位奥运会吉祥物营销研究专家说。而据以往奥运会的经验,吉祥物收入一般占奥运会收入的10%左右。曾参与亚特兰大奥运会市场开发的市场营销专家、北京奥运经济高级顾问黄卫,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的大胆预测,由于北京吉祥物数量多,其收入要占奥运会总体收入的15%,甚至更高。“福娃”商品的直接销售额可能会达到40亿人民币以上!可见作为唯一一家获权生产奥运福娃的上市公司,海欣股份(600851)有望分享奥运经济的巨大商机。

  空中加油,长阳突破正当时

  在长江证券上市的预期和奥运吉祥物稀缺题材的刺激下,该股大资金深度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可以想象,对应长江证券上市后产生的巨额收益以及未来奥运会的吉祥物销售高潮的来临,个人认为15元的股价依然低估。走势上,该股近期在成交量的配合下,依托5日均线强势上攻,周二阳包阴的空中加油走势为股价的加速上涨打开了空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