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柔道 > 2008中国柔道动态

女子柔道选拔赛第三站沈阳落幕 重点队员均夺冠

  新华网沈阳12月25日电(记者李铮)中国女子柔道队第三场奥运选拔赛25日在沈阳结束,佟文、杨秀丽等重点队员均顺利获得本级别冠军,而她们所在的大级别依然是中国柔道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夺金点。

  沈阳站比赛是中国女子柔道队一共四站奥运选拔赛的第三站,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佟文战胜悉尼奥运会冠军袁华获得78公斤以上级第一名,而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战胜主要竞争对手辽宁的李营夺得52公斤级金牌,而78公斤、70公斤、63公斤、57公斤和48公斤五个级别的冠军分别被杨秀丽、王娟、徐玉华、许岩、高峰获得。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说,奥运会积分赛是选拔参加北京奥运会运动员的重要参考标准,但这并不是唯一的标准,运动员的技术特点、临战状态都是选拔的标准。

  展望八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曾培养出庄晓岩、孙福明、袁华三位奥运会冠军的教练刘永福表示,中国女子柔道要在奥运会上争夺金牌,主要还是依靠大级别。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