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海南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点燃奥运激情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岳东兴)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以“关注奥运、关注体育、关注健身”为主题的活动热潮在海南全省日益兴起,群众体育活动也呈现出空前活跃的景象。

  记者25日在此间举行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海南全省各地陆续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体育项目,如在文昌、三亚等地举行的爬椰子树、赛龙舟、水上漂流等活动就深受当地群众喜爱。

这些项目不仅大大提高了活动的普及性和趣味性,还与当地的旅游结合起来,发展成为广大游客喜爱参加的体育旅游、休闲健身项目。

  此外,海南的传统体育项目也得到推广和发展,排球便是其中具有雄厚群众基础的一项。在“排球之乡”文昌市,具有当地特色的九人排球运动已有百年历史。如今在当地,几乎所有的村庄、学校和企事业单位都有排球场,工余农闲以及节假日,广大群众都争先恐后上场比拼,热闹一番。

  近年来,众多国际体育赛事也选择在海南进行。自2006年起,每年一届的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逐步吸引了来自世界3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2名运动员参赛,赛事的举办不仅推动了当地体育事业的发展,还在海南全省刮起了一股“自行车运动风”,极大提高了民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

  海南省体育主管领导在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要通过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奥运激情在天之涯点燃,让奥运精神在海之角弘扬。”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