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期待接触“鸟巢” 征战北京奥运占地利便宜

  2008年,家门口作战,“地利”优势却不容易得到。刘翔的师傅孙海平二十五日下午在此间向外界披露,刘翔确定参加“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的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这也是“翔飞人”首次与“鸟巢”亲密接触。

  2008年八月二十一日,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

家门口作战,“地利”是优势之一。但是,要想多接触“鸟巢”以期适应场地,即便是红得发紫的刘翔,也不敢奢望太多。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和奥组委方面协商,看能不能安排一下,让刘翔多适应适应"鸟巢"的场地。”但是据本社记者了解的情况,国家体育场“鸟巢”承担着奥运会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刘翔在奥运会开赛前亲密接触“鸟巢”的机会并不会太多。

  中国田协副主席、奥组委官员沈纯德就表示,“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的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是奥运会前各路选手现场体验“鸟巢”的惟一一次机会。明年五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鸟巢”举行。

  刘翔师徒对“地利”难求的情况早有了解。孙海平透露,他已经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鸟巢”跑道的材质与2007年上海黄金大奖赛主办赛场的跑道相似,“应该比北京训练局室内跑道的硬度差一些。”

  在“鸟巢”举行的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仅是刘翔备战北京奥运计划中的一个环节。依照孙海平的计划,刘翔明年的首项赛事初定在二月底,然后他将前往西班牙瓦伦西亚角逐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国田径公开赛前,刘翔将前往大阪比赛,这是他在2008年的首次室外赛;中国田径公开赛后,刘翔将选择参加在欧洲、美国举行的三站比赛;六月中旬,刘翔返回北京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

  孙海平向记者披露了刘翔近来训练的状态。“训练情况非常理想,我相当满意。”孙海平介绍说,刘翔在上周六的力量训练时,达到了个人最高水平,这也使得他对刘翔未来的训练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