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08参赛日程出炉 触发30多家媒体蜂拥而至

  快报讯(记者李航)昨天下午,中国田协新闻通气会在北京进行。在08奥运的背景下,今年的通气会比往年更受关注,而有关刘翔08参赛日程的公布更是引起国内30多家媒体蜂拥而至。“明年的重点是奥运会,因此一些比赛计划和以往有所不同,比赛日程安排也比较满。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出席会议,并向媒体介绍了田径队冬训情况和明年奥运会前刘翔的热身日程。

  这次会议在下午两点半准时召开,由于到场的媒体较多,致使狭小的会议室拥挤不堪。在会议上,有关刘翔的情况依然是大家关注的重中之重。“今年的开端非常好,去年这个时候刘翔脚崴了,目前刘翔的整体训练水平比往年高。刘翔目前的节奏水平已经接近短栏距跑水平了,一段时间后如果回到正规栏训练,那强度就能大幅度提高。”由于3点还有训练,因此孙海平只能对刘翔近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我们上周六开始了第一次大运动量训练,刘翔在那次训练中达到了个人训练的最高强度,表现出了最高水平。”

  如何在奥运会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刘翔明年的参赛计划同样是引人关注的焦点。根据孙海平介绍,刘翔08赛季第一场比赛是在欧洲进行的室内田径赛,时间为2月底。然后5月下旬参加大阪的比赛和7月份前往美国参加尤金精英赛和锐步大奖赛。除去国际赛事外,奥运会前刘翔在国内还要参加“好运北京”的测试赛,这也是适应奥运会场地的关键比赛。最后,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一个月的时间里,刘翔需要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按照孙海平的介绍,在奥运会前刘翔至少要参加5项正规赛事。

  除去介绍刘翔情况外,会上还简单介绍了另一个焦点人物邢慧娜的情况,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邢慧娜正在恢复当中。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