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国家体育场鸟巢工地发现受伤猛禽 濒临死亡(图)

  


    竞报讯(记者陈琳)一只受伤的猛禽毛脚鵟\(kuáng),5天前“落难”国家体育场“鸟巢”北侧工地,被工地工人发现后通报了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经过中心几天的救治,昨天,这只大鹰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这只大鹰是12月20日傍晚在奥运“鸟巢”北侧一处电信施工现场被人发现的。据工地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被发现时,这只鹰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猛禽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确定这只白色的大鹰为国家二级保护鸟类——一只罕见的毛脚鵟\。

“毛脚鵟\刚来时体重只有500多克,低于正常体重近300克,几乎到了死亡的边缘。”工作人员估计毛脚鵟\在两周内有望康复并重返自然。

  毛脚鵟\属于北京地区的冬候鸟,每年12月至来年1月在华北地区越冬,主要以各种鼠类为食。

  竞报通讯员孙全辉/摄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