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马俊仁最后一个弟子退役 马家军正式"退出江湖"

  三票对两票,同意退役!上个月,辽宁省体育局对宫科退役一事做出了投票表决。前天,宫科还在对一个月前退役这个决定唏嘘不已:“我不想退役,退了以后就没了经济来源。我在考虑以后以个人身份参加长跑比赛。”

  宫科是谁?九运会男子1万米和男子马拉松的两枚金牌获得者。

他还有什么其他身份?他是马俊仁麾下的最后一个弟子。

  宫科其实不想退,去北京奥运会搏一搏一直是他的梦想。但因为脚伤,他也身不由己。越是在退役的时候,他越是回忆起当年在马俊仁基地训练的时光。“马指导带队很严,动不动就骂,当时做队员的,都挺恨他的”,宫科说,“但现在,几乎所有人都挺想马指导,很怀念当年的岁月……”

  九运会前,马俊仁许诺,如果宫科夺金,他私人掏腰包奖励20万元。宫科九运会豪取两金,马俊仁一直没有动静。过了一阵子,马俊仁主动找到宫科:“当初说的钱,我给你兑换成房子行不?”结果马俊仁通过自己关系给了宫科在大连一套170平方米的临海小别墅,如今这套别墅价值200多万元。

  如今,在大连的马家军基地已经换了招牌,成了“辽宁省田径培训中心”,马俊仁也已失去了踪迹。2005年,马俊仁曾想东山再起,带弟子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他带着宫科、朱晓琳等一批运动员在北京南郊的韩园子村秘密特训,但没坚持多久就宣告搁浅。此后,世人除了知道马俊仁爱养藏獒,再也不知他的具体情况。连王军霞发去的中秋节祝福短信,都没有回音。今年8月,马俊仁突然现身大连基地的办公室收拾自己的东西,没有声张,他又一次消失了。宫科的退役,标志着传奇一时的“马家军”正式退出江湖。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