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机场扩建工程全部完工 航站楼扩大4-5倍

  新报讯【记者 李茜 通讯员 张有生】昨天,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降机场之一的天津机场扩建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完工。自2005年8月8日开工以来,该工程先后完成了桩基础工程、基础混凝土和主体混凝土工程、主体钢结构封顶和主体结构工程、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及配套设施工程等近二十多个项目,现已开始转入工程自验整改、行业验收和试验运行等最后竣工冲刺阶段。

  日前,天津机场改扩建工程的土建、航站楼外檐装修和配套设施已经结束,内部精装修以及值机柜台、行李分检和传输系统、安全检查系统、旅客离港的旅客步道、空调系统、登机桥等专用设备设施已安装到位。已开始进入下一阶段对剩余各分段接口工程进行对接收尾、调试、验收、试运行、整体绿化等阶段,施工人员争时间、抢进度确保2008年5月正式投入运行。

  据悉,天津机场改扩建项目是天津机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扩建工程,项目包括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的新建航站楼工程,27万平方米的站坪和6.2万平方米的停车场。飞行区工程现已将3200米长跑道和平行滑行道向北延长至3600米,宽度由50米拓宽至75米,供电、供水、供暖、排污、消防救援等配套工程也已完工。扩建工程竣工后,新航站区、航站楼规模将比现在扩大4-5倍,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20万架次需求。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