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田管中心公布奥运备战方案 仅科研就有百余人

   本报北京电 (记者徐显强)作为头号产金大项,坐拥47金的田径是北京奥运会的争夺焦点,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弱项。“我们目前还有17个项目无人达标,奥运任务艰巨,形势非常严峻。”昨天的冬训通气会上,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如是说。



  据了解,从11月份开始,国家田径队就全面进入了冬训,而马拉松和长跑项目更是在9月下旬就开始了集中训练。根据不同的项目特点,目前队伍分散在全国的四五个地点进行训练。冯树勇表示,目前冬训总体情况不错,比往年都有进步,队员训练质量有所提高。这也是建立在全民投入的基础上的。

  据冯树勇透露,为了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田管中心所有人都参与了备战,各级领导甚至亲自下队。“我们每周要组织3次业务研究讨论会议,光科研团队就有100多人,成立了10多个研究课题,另外还聘请了19名医生为运动员提供医疗保障,其中刘翔一个人就有2名医生。这样的规模,在中国田径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出现。”冯树勇说。

  在经历了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之后,目前在47个奥运项目中,仅有30项59人达到A标和B标,这与田管中心的目标差很远。“明年还有一些比赛,我希望我们最终能有36个项目,65至70名运动员能够参加奥运会。”冯树勇说。

  此外,从明年的1月26日开始,就将有部分队员开始参加全国比赛,3月7日至9日的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将成为奥运会前的最后一项国际大赛。在此期间,奥运参赛阵容也将渐渐出炉。1月5日的厦门马拉松赛后,男女马拉松参赛队员名单就将最早揭晓;4月份的“好运北京”竞走测试赛后,该项目人选也将确定;5月下旬“好运北京”中国公开赛结束,其他项目的参赛人选也将全部敲定,这比7月下旬国际奥委会的名单提交日期要提前很多。此后的6月和7月,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就将奔赴欧美国家,进行最后的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