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旅游进数字信息亭 2008处设施供多语种服务


  竞报讯(记者陈琳)旅游业备战奥运已进入一个关键时期。日前,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表示,目前已经开展了奥运期间的旅游消费需求调查,为制定后奥运旅游计划做准备,奥运会后,将根据旅游消费需求调查全面进行促销计划。

  顾晓园介绍,目前,奥运旅行接待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奥运村和媒体村设立三个旅游工作办公室,此外,北京市旅游局指定了国旅、中青旅和港中旅三家旅行社进入奥运旅游接待工作。

  在景区环境整治方面,北京市政府专项投入资金7571万元,为全市60家主要景区内更新了13905块多语种全景牌、景观说明牌、服务导引牌、指示牌、警示牌,铺设无障碍坡道12028平方米。

  为确保奥运服务不会出现失误和投诉,下一步,北京市旅游局将对奥运旅游行业人员进行培训。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旅游信息系统,也是工作重点之一,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北京街头600余个数字信息亭已正式开设“北京旅游”频道,提供中文繁体、简体、英语、法语、日语等多语种服务,明年奥运会前数字信息亭将达到2008个。游客在这些数字信息亭上,将能查询到380家星级宾馆、407家旅行社、140家度假村、202家景区景点的基本情况,比如A级景区的地理位置、行车路线等。

  据介绍,目前北京数字信息亭每天的点击量达60万次,点击量最高的频道为路线及目的地查询系统。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