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田管中心为07中国田径做总结 刘翔仍是年度主打

  昨天下午,田管中心召开发布会,对中国田径07年整体表现做了总结。

  孙海平用“稳步上升”盘点了刘翔一年的表现:“刘翔今年共参加了12站比赛,9次夺冠。最艰难的一次就是大阪田径世锦赛,他身体不好,分的道次不好,就连号码都不好,441,我们中国人比较忌讳4这个数字的嘛。

不过最后还是拿到了冠军。明年,刘翔的首站比赛原定于3月7日至3月9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室内锦标赛,但我想让他提前适应一下场地,3月初在那边联系一场比赛。”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介绍中国田径队达A标的人已过百,其中男子A标8项41人,女子A标12项60人,“数字喜人,但实际情况并不乐观,田赛能够达A标的,基本就可以在奥运会上进入前八,而径赛方面,达了A标也不代表什么,比如110米栏的A标是13秒55,要是以这个成绩去比赛,预赛就被刷下来了。”

  与06年年终盘点时一样,只有刘翔和周春秀二人世界排名第一,后者在国际三大马拉松之一的伦敦马拉松上一举夺金,在大阪斩获一银。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在世锦赛上的铜牌也让人看到田赛上夺牌的希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