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罗斯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做好奥运卫冕准备

  日前,分享今年黄金联赛百万美元奖金的俄罗斯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表示,她目前想尽快回到训练馆,为明年北京奥运会做好卫冕准备。

  这是伊辛巴耶娃应邀为2008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比赛推广活动时向记者透露的。

在今年的比赛中,伊辛巴耶娃虽然与美国的女子400米世界亚军理查德兹分享百万美元黄金大奖,但与前两个赛季相比,这位“撑竿跳女皇”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几次夺冠都非常艰苦,给人以成绩下降的印象。

  例如,在今年苏黎世站的黄金联赛中,伊辛巴耶娃仅以4.80米的成绩险胜同胞费奥法诺娃,这个成绩与她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创造的5.01米世界纪录相差了21厘米。

  对此,伊辛巴耶娃说,“我非常想快点回到体育馆训练和比赛。”谈到明年的打算和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表示,“我需要更多的进步和提高,至少在明年要打破一次世界纪录,特别是室内比赛。从现在开始,我要更加集中精力认真地训练和比赛。”

  据报道,伊辛巴耶娃的假期于11月12日就结束了,然后开始在意大利弗米奥训练。作为室内赛季,伊辛巴耶娃最希望参加的是明年2月16日的乌克兰顿涅茨克传统撑竿跳明星赛和3月7日至9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第12届世界室内锦标赛,为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奠定基础。

  自2005年,伊辛巴耶娃改投到著名教练佩特罗夫门下,但由于技术和握杆的高度都发生了变化,导致她一直也没有恢复到2005年以前的水平。因此,伊辛巴耶娃目前最需要解决的是急躁心理和比赛中技术变形的问题。 (杜文杰)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