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盛会蕴藏商机 温州企业争搭"奥运经济快车"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6日电(记者沈锡权)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一天天临近,精明的温州人看到的却是这次盛会背后蕴藏的巨大商机,越来越多的温州企业通过各种途径搭上"奥运经济快车"。

  今年3月,中国最大民营制鞋企业奥康集团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残奥会皮具产品独家供应商。

11月,这家温州企业又与"亚洲飞人"刘翔签约,聘其为形象代言人,并将同时担任"奥康·奥运圆梦行动"的特别形象大使。

  对于与刘翔的合作,以做"创意生意"著称的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表示,"我们之所以看中刘翔,就是看好了他以往在体育方面的不断突破,不断进取,对梦想的执着追求的精神。他的这种精神正与奥康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业界人士认为,,"中国鞋王"与"亚洲飞人"之间的合作,展现了奥康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所具有的雄厚实力,也实现了"高端品牌形象的无缝对接"。

  同时,温州红黄蓝集团、曙光集团亦先后与北京奥组委签订合同,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生产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10多家温州民企以各种形式参与奥运项目,分享"奥运商机"。在浙江一些城市"好又多"超市的"奥运标志产品"专卖区,随处可见温州的产品。标有奥运会特许标志的十一款温州"海螺伞",在杭州、温州等地的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上架。(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