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老布什任美国“2008北京奥运观光团”名誉团长

  驻中国的岁月给老布什留下了极深的记忆。

  1974年10月21日下午,乔治·布什飞抵北京,出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到任后,老布什一改前任的低调做法,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为了让中国人更多地了解美国,他特意举行庆祝美国独立199周年的宴会,并电请国务院以最快的速度空运700卷火腿肠、100大包土豆片到北京。

他鼓励美国议员来华参观,努力推进中美两国间的交往。

  在致家人的信中,老布什曾以美国的价值观念和思维方式这样评价中国:“生活在这里真困难——这是一块充满矛盾的土地。社会封闭,没有不同意见;但另一方面,他们已经从路有饿死骨的旧时代进步了许多。”

  在北京,布什夫妇常常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入境问俗。至今他们还保存着一张在天安门广场的合影。照片中的布什身着便装,手推自行车,面带笑容。他的车架上清晰地印有一行中文拼音:YONG JIU(永久)。正因为这段经历,日后布什以总统身份偕夫人访华时,李鹏总理特意送给他们两辆“飞鸽牌”自行车作为纪念。

  2006年12月,在华访问的老布什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在“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上开讲《新世纪的中美关系》,期待中美新合作。

  在这次演讲中他透露了两个好消息,一是胡锦涛主席当面邀请老布什全家人2008年来北京观看奥运会;二是老布什已经成为美国“2008北京奥运观光团”的名誉团长。

  (::雷怀)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