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天津滨海机场“风筝”腾飞 将为奥运做贡献(图)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完工(谷岳/摄)

  昨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完工,转入工程自验 整改、行业验收和试验运行阶段,明年5月正式投入运行。

  扩建后的机场航站楼外形像一只风筝,象征着腾飞中的天津。航站楼主楼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由A、B、C、D四个区组成。此外,扩建后的航站楼还有两万平方米的地下室,将规划为新航站楼的综合服务区,可为旅客提供餐饮、购物、娱乐、住宿、健身、上网等服务。


  扩建指挥部总工程师孟令红介绍说,此次扩建项目包括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外形像风筝的新航站楼、27万平方米的站坪、6.2万平方米的停车场、跑道的拓宽和延长以及供电、供水、供暖、排污、消防救援等配套工程,总投资近30亿元人民币。扩建工程竣工后,新航站区、航站楼将原先扩大4到5倍,年接纳旅客总量将达1000万人次,货物吞吐量将达50万吨,航班起降将达20万架次。机场将升级为明年北京奥运会的主降机场之一。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4组值机岛和17条安检通道按照旅客登机的行进方向分布得非常合理,高峰时段每小时可通过2000人次。此外,无论是贵宾厅、候机厅还是商店、餐厅、卫生间,内部装修都突出了文化元素。新候机楼还安装了19个先进的双层透明玻璃登机桥,实现了旅客进、出港和中转的通道分离,旅客登机途经路线基本是直线,彻底避免了老候机楼进、出港旅客经常走错路的现象。

  走进出港大厅,记者体验到一种通透、宽敞、明亮的效果。整个大厅东西长165米,高35米,采光效果非常好。候机楼内装修以温馨的浅暖色调为主,浅灰色的大理石地面与金属吊顶交相辉映。旅客透过落地的玻璃幕墙,可以尽情观看航班的滑行和起降。蓝天白云、美丽的新机场与起飞、降落的航班相映衬,展现出一幅现代化空港繁忙壮丽的景象。

  由于新候机楼面积较大,中央指廊安装了旅客扶梯。为了方便残疾旅客,进、出港所有的流程都设有无障碍设施,例如专供残疾旅客使用的办理手续柜台、卫生间、垂直升降电梯等,从出港大厅入口到登机口没有台阶,残疾旅客在机场新候机楼可以畅通无阻,充分体现了人性化设计理念。(作者:侯砚)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