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奥运前天津将更换万辆出租车 驾驶员将给予补贴

  北方网消息(记者常悦):26日,出席天津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天津市委规划建设工委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工作委员会书记杜明炎告诉记者,奥运会前天津市将完成更换一万辆新出租车的目标,确保部分出租车面貌换新颜。目前,已经有1.1万名驾驶员报名更换花冠和威志轿车,其中60%以上的驾驶员报名更换花冠轿车。

杜明炎表示,在更换工作中,政府给予了驾驶员一定的优惠补贴,充分调动了广大驾驶员的积极性,在全市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根据目前进展,预计2008年1月份将有3000——4000辆新车投入运营。

  同时,出租行业将建设一支素质高、讲文明、服务好的驾驶员队伍,提高全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主要包括三项举措。

  第一,开展迎奥运,落实服务规范,服务标准活动。发给驾驶员指定的教材,对他们进行岗位培训。教材中主要有驾驶员应知应会、服务素质、行车常识、礼貌用语以及部分宾馆电话等内容;发放导游资料,让“出租车驾驶员成为津城的导游员”,借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和2008奥运会的契机,向全世界展示天津大都市的风貌;举办出租司机学英语活动;和天津奥组委共同筹办出租驾驶员义务服务奥运会活动,奥运会期间每天有1000辆次出租车为奥运外宾、来宾和有关人员服务;新机场、新火车站的建设,将让出租车有行驶通道,乘客有排队通道,以井然有序的秩序,提高天津市的整体形象。

  第二,培养先进队伍。通过建立2500人服务小分队,让他们带动整个行业进步、队伍进步。

  第三,在保持全行业稳定上下功夫。目前,每个出租车驾驶员每月能领到300元燃油补贴,再加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了客流的增加,都为全行业稳定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