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唱响奥运《英雄》MV角色征选活动启动

游鸿明
游鸿明

  阳光奥运人物系列——阿赫瓦里中国行

   奔跑2008 唱响奥运《英雄》MV角色征选活动  

  活动内容

  奥运会从来不仅仅是冠军的舞台,没有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同样也是奥林匹克的英雄。

  为了让奥运精神传播更广泛,北京电视台《唱响奥运》栏目、阳光文化多媒体联合搜狐和新京报共同发起阳光奥运人物系列—阿赫瓦里中国行奔跑•2008 唱响奥运《英雄》MV角色征选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选出1名特别演员,于2008年新年的第二天在北京林业大学参加《英雄》MV拍摄。与奥林匹克史上著名坦桑尼亚运动员阿赫瓦里一起,与著名音乐人游鸿明一起,着比赛服装在跑道上奔跑,展现竞技过程中坚韧的精神状态,为执着于奥运精神的英雄们唱响奥运颂歌。

  活动缘起

  坦桑尼亚选手阿赫瓦里于1968年参加墨西哥城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在比赛开始不久,阿赫瓦里不慎摔伤,但他并未就此退出,而是一瘸一拐地继续向终点跑去。当他跑进重点体育场时,比赛已经结束了一个多小时,体育场里只剩下场地工作人员和最后一批即将散去的观众。短暂的沉默后,在场所有的观众和工作人员面向阿赫瓦里举起了双手,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阿赫瓦里最终以4小时30分跑完了全程。中途曾有人劝他退出比赛,但他说“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

  歌手游鸿明看到格林斯潘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一段纪录片后,以阿赫瓦里精神为素材,和奥组委文化活动王平久老师一起创作奥运歌曲《英雄》,并通过媒体发起“寻找英雄”的媒体活动,邀请阿赫瓦里加盟《英雄》MV拍摄。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07年12月28日

  征选要求

  男女不限,形象健康有活力

  征选方式

 

网络征选方式:搜狐信箱 shay@vip.sohu.com

  报纸征选方式:

  新京报热线电话:010—67106666

  邮件:oyxjb@vip.sina.com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