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倒出冰川水 奥运场馆迈出经营第一步

摄影/高兴

  商标图案为2008年奥运会标志建筑之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局部立体图案,品牌就叫“水立方”的瓶装冰川水昨天现身北京,这是有史以来首个以奥运地标建筑为品牌的产品。

  “水立方”冰川水此次是作为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白金级赞助商亮相的,中国公开赛运营商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董事长康伟昨天在中国公开赛启动仪式上说:“大家是"水立方"冰川水的首批品尝者,这批水是我们刚从加拿大"背"回来的,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预计要到明年1月底"水立方"正式竣工后。
”康伟还兼任着国家游泳中心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今年8月正式注册成立后随即通过相关部门审批,赴加拿大水源地注册了水立方天然冰川水有限公司。

  康伟说,随着“水立方”日渐深入人心,开发其衍生产品以承载并增加品牌内涵与价值有了难得的机遇,相关产品也可以大大节省前期费用。“水立方”冰川水只是国家游泳中心品牌化经营迈出的第一步。

  国家游泳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林萍说,“水立方”奥运会后将成为大型娱乐时尚中心,将以倡导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打造产业链,如提供健身、交友场所等;而“水立方”又是关于水的业态,如果能开发出水的产品,那么将使产业链更完整。“水立方”已经有相当高的认知度,但要转换成价值品牌产品的开发也是必然。

  2003年,国家游泳中心有限公司的上级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水立方”建设任务之初,北京市政府即明确要求市国资公司同步考虑场馆赛后运营。杨林萍说:“经过长期的思考与调研,我们认为品牌化发展是赛后良性运营的必由之路,冰川水只是开头。根据前期调研,以场馆为品牌开发商品在奥运场馆赛后运营上还没有先例。”

  在加拿大取水灌装再运到中国,“水立方”的价格无疑不会便宜,杨林萍说:“价格目前还无法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水立方"定位在中高端市场,应该与"依云"等洋品牌处于同一集团。”

  新闻链接

  1.2007年8月,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业主、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宣布,收到国家商标局颁发的“水立方”系列商标注册证书,包括水立方中文字、正面立体图形、化学分子式、平面图形和英文字等5项内容的注册证书。市国资公司共向国家商标局申请在9类商品上使用“水立方”商标,今后其他8类商品的使用许可会陆续下达。据悉,国家商标局在向该公司颁发“水立方”系列商标注册证书的同时,已经驳回了其他公司的抢注申请。

  2.2007年12月24日,国家体育馆(鸟巢)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其以人性化的板块设置,向全世界多角度地展示国家体育场。同时,“鸟巢”的形象标志正式公布,有关负责人透露,“鸟巢”已经夺回了大部分被抢注的商标、标识,“鸟巢”商标将在数十个类别中受到保护。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现品牌磁场

  离200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杆还有三个月时间,赛事新组合标志即于昨日在京亮相,比往年约早了两个月宣告赛事正式启动。

  冠名赞助商及部分主赞助商确定及赛前丰富的推广活动是赛事提前启动的主要原因,作为中国网球公开赛之后北京的又一体育名片,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品牌磁场已经形成。昨天,红河实业正式宣布继2007年后续签2008年冠名权,星伟体育用品公司、新世纪日航酒店、爱玛票务等也确定将继续支持中国公开赛,水立方冰川水、赛丹男装则是赞助商行列的新成员。红河集团代表说,中国公开赛为企业提供了展示实力、提升形象的极好机遇,2007年冠名该赛事已经为红河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因此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集团就决定续签冠名权。

  2008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明年3月24日至30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奥沙利文、丁俊晖等世界职业排名16强的选手将悉数参赛,赛事奖金将在2007年的基础上略有提高。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