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好运北京”预热奥运 河北秦皇岛市打响第一枪

  2007年,26项“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在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和协办城市秦皇岛、沈阳、青岛和香港等地的奥运场馆相继展开,场馆设施及赛事组织经受全面测试,奥运预热效果明显。

  全面检测软硬件

  岁末,作为“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之一,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没有因为寒冬而降低“热度”,比赛场内观众爆满,决赛更是一票难求。

  在奥运会前安排一系列测试赛,对比赛场馆、竞赛组织、安保交通等工作进行预热和检验,是历届奥运会成功举办的一条重要经验。北京今年安排了26项国际赛事作为奥运会开始前的“测试赛”,并统一命名为“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其中13项为代理赛事,也就是国际比赛,另外13项为邀请赛或公开赛。

  从7月初测试赛启帷,到年底国际乒联巡回赛收官,每个月都有不同的“好运北京”赛事举行,近万名运动员、上千名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官员和技术官员,以及上万名记者参加。高密度的赛事,在全面测试赛场软硬件的同时,也使北京奥运会从筹备阶段向赛时体制全面转变。

  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围绕硬件设施、技术系统、场馆团队、指挥系统和城市运行进行了全面评估,给予了高度评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评语是:“赛事组织工作非常成功,国际奥委会很满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