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7四川体坛八大印记 奥运火炬传递烙印最深

  运动成绩取得突破

  四川运动健儿在2007年战绩不俗,共获13个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冠军,12个全国最高级别比赛冠军,李勤与队友合作连夺世界杯奥地利站、荷兰站及世锦赛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冠军;邹凯随中国体操队夺得世锦赛男团金牌;谢中博随中国羽毛球队夺得苏迪曼杯;贾童与队友合作摘得世锦赛女子双人跳台金牌均是其中最大亮点。

  记者点评———多线收获表明四川竞技体育的“厚度”在增加,但竞技体育竞争的惨烈,也彰显出川军的“短板”。贾童年初在世锦赛上风光无限,下半年就因受伤及身体发育导致状态下滑,不得不回到省队闭门修炼;郑洁,06年连夺网球两个大赛冠军,可因伤手术,2007年几乎颗粒无收;邹凯、谢中博虽身处世界第一集团,但在个人项目上却难有历史性突破……如何让基础更牢,尖子更尖,是关乎四川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涉及四川军团08奥运备战的大事,值得警醒。

  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新时期,构建和谐社会、举办2008年奥运会、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给四川群众体育带来了历史机遇。2007年,伴随着《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倡议书》的发出,以元旦全省21个市州联动全民健身跑作为起点,“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极大地激发了川人的健身热情。72项群体活动,1000万人次参与;科学健身知识巡回演讲103场,5万多名群众受益;各个群体组队参加了第3届全国亿万妇女健身展示大赛、全国第7届残运会、全国第8届少数民族运动会、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四川省第6届老年运动会……

  记者点评———在积极强身健体中享受奥运快乐,在亲身参与中体验奥运真谛,与奥运同行已成为蜀中人的自觉行动,而这种行动必将改变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