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7四川体坛八大印记 奥运火炬传递烙印最深

  赛会经济蓬勃发展

  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比赛、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羽毛球大师赛、世界男排联赛、WBA拳王争霸赛、第20届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围绕全民健身和奥运争光两条主线,四川深挖体育产业潜力、赛会经济大步发展,竞赛表演市场空前繁荣。

全年全川共举办了11项国际体育赛事活动、48项全国比赛。

  记者点评———各类大型体育活动走进四川,使四川的健身休闲市场、体育用品市场日益壮大,体育人才、体育技术中介、信息咨询等市场不断完善。四川在分切体育产业这块“大蛋糕”时,已然尝到了甜头。

  五牛冲超川足返甲

  10月13日,成都五牛足球队在中甲联赛中4:2取胜上海七斗星,提前两轮杀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实现了自己十年来的“冲超”梦想,四川足球也在时隔2年后,重新拥有了走上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球队。11月22日,新川足在昆明进行的中乙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继首回合4:0痛击广西天基后,再以3:1力擒对手,从而昂首晋级中乙联赛决赛,并正式回到了甲级队的行列。

  记者点评———成足冲超,川足返甲。这个冬天,四川足球不冷,四川球迷不冷。但四川足球要彻底复活,并卷起当年的“黄色狂飙”,路,依然漫长。

  围棋象棋双双返甲

  4月26日,四川象棋队在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中,以9轮7胜一负一平,积15分的战绩获得冠军,时隔1年半后成功返回甲级。6月26日,全国围棋乙级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四川围棋队以局分1分的微弱优势,幸运地抢到了最后一张升甲门票。

  记者点评———成都素有“棋城”之誉,围棋、象棋返甲无疑只是恢复传统的开始。如今,三棋中的国际象棋,还在甲级大门外,“棋城”之名还有瑕疵,四川棋坛“同志尚需努力”。 记者殷旭/文欧阳杰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