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河北:三道防线为北京奥运会“拦云消雨”(图)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正值北京多雷雨季节,届时气象部门将在京津冀三省市设立三道防线,力争将降水拦在奥运会场馆以外,使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不受天气影响。我省境内的保定、张家口、承德、廊坊4市将有84个火箭发射点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拦云消雨”。

  ■奥运会正逢北京雷雨季

  2008年北京奥运会8月8日至24日举行,期间正值盛夏,根据气候资料统计分析,北京出现暴雨、35度以上的高温、大风及冰雹天气的可能性在1%-2%。奥运会开幕日8月8日平均气温是25.6度,降雨的概率是47%,8月24日奥运会闭幕日的降雨概率为25%。北京气象部门据1971年-2006年的气象资料推测,奥运会期间,北京可能平均每3天就会出现一次降雨过程,每4天会出现一次雷暴天气。

  11月2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称,中国气象局为了确保办好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奥运会,已经提前做了奥运气象服务保障的准备。明年奥运会开幕当天,中国气象局已做好人工消云、减雨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只是目前的科技水平还不足以消除10毫米以上的大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