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阿赫瓦里中国行 > 阿赫瓦里中国行新闻

北京晨报:根据英雄原型 游鸿明创作奥运歌曲

  晨报讯(记者 王娟) 昨天,游鸿明向北京奥组委递交了由其创作的奥运歌曲《英雄》,并宣布将寻找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带伤坚持完成马拉松比赛的坦桑尼亚运动员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

  “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

” 坦桑尼亚的马拉松运动员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在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带伤坚持完成马拉松比赛后如是说。如今,音乐人游鸿明带着对这句奥运名言的感动,创作完成了奥运歌曲《英雄》并正式提交给北京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游鸿明表示,非常希望能够找当年的奥运英雄阿赫瓦里出任这首歌音乐电视的主人公。于是,奥运征歌活动官方节目组《唱响奥运》同时启动了“踏歌寻找奥林匹克英雄”活动,寻找坦桑尼亚的马拉松运动员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