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赛志愿者招募进展顺利 不晕船成为重要条件


  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岛赛区的志愿者招募工作进展顺利。在志愿者选拔的过程中,除了一定的综合素质外,不晕船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招募条件。

  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奉利向记者介绍说,目前青岛赛区的志愿者工作进展非常顺利,青岛这座城市有非常好的志愿服务的传统,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达到了30多万人。这是比较高的数字,就奥运会而言,我们征募的志愿者除了热情和和基本的专业能力外,还需要一些专业的培训和专业的知识。

因为这部分青岛的志愿者比较特别,比如说能力很强,外语也很好,我们的赛场在海上,去年曾经做过一个大家称为比较残酷的破坏性实验,就是把人拉到海上去,看你晕不晕船,有一些人如果晕船,就丧失了任何的工作能力。所以在青岛赛区,专业能力、身体素质还有自己的比较特别的要求方面,青岛奥帆委都做了一些积累。经过这两年的积累,一批专业的,有工作能力,有吃苦精神的,这样的核心志愿者已经非常好地把他们保留下来了。在以大学生为主的团队当中,也储备了很多志愿者后备力量,现在的招募工作,我们的网站还是开放的系统,欢迎大家来报名。除了本地之外,因为青岛是位于山东省,山东省其他16个城市,每个城市好中选优派来10个志愿者,这样把奥运的影响扩大的范围更广。青岛有很多外地的学生,外国的学生,包括青岛有大量的海外留学的青年人,他们也都加入到志愿者这个团队中,有非常好的语言优势,了解他所在国家的风土人情文化,个性化的人才储备,可以最大程度满足我们赛事的需要。在赛会志愿者招募、培训、储备的同时,还有大量的城市运行的志愿者,这些人并不见得是和奥运直接发生联系,但是在赛会期间会在城市每一个角落给大家提供服务,包括问路服务、语言的服务,给大家提供必要的帮助,应该说这些工作这种体系的建立和方向,组委会和志愿者,大的潜在团体本身的,双方面的准备,给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李奉利表示,我们有信心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志愿者在明年8月夏天当中会成为青岛一道灿烂的风景线。

  据了解,青岛赛区的志愿者将于2008年3月最终确认。(李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