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青岛传递路线确定 海上传递是最大亮点

  海上传递、“从零点到屋脊”成亮点

  青岛火炬传递路线特点包括展示青岛的海滨风情及城市建设成就,展现青岛作为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体现青岛品牌经济和港口经济蓬勃发展的态势以及有利于沿途群众观看等原则。

  11月23日,第10次奥帆委主席办公会原则通过我市火炬传递路线:每名火炬手传递200米,我市火炬传递路线全长27.6公里。

  我市火炬传递路线包括市内传递和黄岛传递两大部分市内传递主要以沿海一线为主,充分体现海洋特点、帆船特色、品牌经济、海滨风光;黄岛传递以青岛港为载体,展现当代产业工人的时代风貌,及我市港口经济特色。

  传递过程中的一大亮点是海上传递。我市将采取多样性的传递方式,如海上传递,以奥帆基地为背景,展现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

  海拔零基点是传递过程中的又一亮点。08奥运火炬将登顶珠峰,海拔零基点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与珠峰呼应,体现火炬“从零到世界屋脊”的传递过程,更表明青岛作为奥帆赛举办城市,借奥运之机,蓬勃发展之势。

  火炬传递过程中有20辆功能齐全的车辆组成护送车队,全程保护火炬传递的顺利、安全运行。车队包括媒体车、警用开道车、收尾车、指挥通讯车、备勤车、火炬手投放车等。

  奥运火炬传递沿途共有奥帆中心、海拔零基点、石老人黄金海岸、大学区、香港花园、市政府、第一浴场、栈桥和青岛港9个节点活动,通过不同活动多角度地体现城市特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