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50岁超级阿姨要当奥运志愿者 实力不输年轻人

  快报讯(记者王丽 王津)昨天,奥运会(天津赛区)赛会志愿者招募测试落下帷幕。在3000名参赛者中,除了青春年少的大学生,还有不少叔叔阿姨级的大龄选手,50岁的张静梅阿姨就是其中年纪最长的一位。

  超级阿姨

  实力不输年轻人

  昨天下午1:30,张静梅来到测试地点。

虽然周围都是比自己年轻许多的大学生,张阿姨却很自信:“虽然比他们年纪大一些,可我觉得自己仍然很年轻。”听说自己是这次测试年龄最大的选手,张阿姨很惊讶也很骄傲,马上用英语说了一句:“我很荣幸。”

  心理测试是张阿姨昨天测试的第一关。走出考场,她有点儿担心:“我不知道还有笔试,没有戴眼镜,还要填答题卡,太费劲了。不过,我相信我的心理是很健康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合作能力都比较强。”随后她又参加了语言、综合能力和形体仪表测试。测试中,张阿姨特别换上了鲜艳的红色毛衣,显得年轻又精神,周围的年轻人不时投来羡慕的眼光。完成最后一个项目后,她快乐地在“奥运感言板”前留影。她说:“我不一定能当上志愿者,我只是来表达一份心意,愿意为奥运尽一份力。就像家里来了客人一样,我愿意为他们做些什么。就算做不了志愿者,我也会做一个快乐而文明的观众。”

  选志愿者

  “鸡蛋里挑骨头”

  据悉,最终的选拔名单将于明年1月底前确定并上报北京奥组委。明年4月至6月,此次选拔出来的志愿者将进行赛会常识、场地、语言、礼仪等多方面培训,如果在培训过程中出现问题,他们也不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用团市委负责人的话说就是“鸡蛋里挑骨头”,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

  据介绍,最终入选的志愿者将会被安排在安全保卫、新闻中心、场地管理等多个服务岗位,也有一些网络管理等技术性很强的工作,需要技能型的志愿者参加。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