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黄牛党炒奥运门票最高至100倍 开幕式票价15万

  卖主“考虑周到”

  “我怎么能确定你的门票是真是假?”

  一个上海的卖主在电话里回答:“我可以把中签的邮件和Visa信用卡扣款凭证给你看,你可以到奥组委官方网站核对。

如果你还是不相信,我们还可以去公证处做公证。”在沟通过的卖主中,几乎所有的卖家都会这样告诉购买者,让你确信“这绝对是一张货真价实的奥运门票”。

  一位叫“354GinTT”的卖主已经把门票价格明码标价贴在网上。为了让买家相信门票是真的,他还特地备注:“诚意转让,可提供身份验证,包办门票过户手续。转让时双方先签订协议,并进行公证,同时预付一定比例的预付款。”天津一位卖家很“爽快”:“如果你肯付一半定金,我可以把所有凭证都交给你。”

  根据北京奥组委规定,所有门票要到明年6月以后才能领取。奥运开闭幕式门票每人只能转让一次,转让方需为原始购票人。购买者不仅要以真实身份购买,还需提供个人照片用以入场认证。自称是为了还房贷才“忍痛割爱”的一个卖主表示:“公证等手续办完后,出票当天我们两个一起去领票,顺便就把票改在你的名下。”

  一个自称在哈尔滨上学的学生手上有男女足、乒乓球,排球、羽毛球等多个场次的比赛门票。当被问到是否有篮球决赛门票时,小伙子拿不出,但还是很“热心”:“我手上现在没有,你要是不着急,我同学那里也许有,我可以帮你问问。”听到电话里略带惊讶的感叹,小伙子说:“我们无非是想赚点钱。现在比赛门票还能定到,你可以先试试,如果没成功咱们再联系。”临挂电话前,他还不忘提醒一句:“把你七大姑、八大姨和好朋友的身份证都借用一下,就你一个身份证订票的几率太小。当初,我就是这么定上的。”

  违背相关规定

  部分公众通过网络私自销售中得的奥运门票,理由繁多,一些说自己要在比赛期间出国留学,一些说为了赚点生活费,一些表示要出差办公。但少则几倍,多则上百倍的抬高票价实属倒卖行为。

  根据2006年3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2条:伪造、变造、倒卖体育比赛入场券或其他有价票证的,将被处以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奥运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门票从中国法律来说禁止倒卖,从组委会来说反对倒卖,相关部门对倒卖行为是要追究的。但是中签以后,有多种情况转让是可以的。我们的基本态度是反对倒卖。”

  当前,记者建议:购票有风险,买入须谨慎。目前,体育比赛的门票具体转让政策还在制定过程中,近期将对外公布。公众可以等奥组委新的门票转让政策出台后再购买转让的门票为时不晚。记者钟喆(本报北京今日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