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水立方设计师火炬手赵小钧:瘦身20公斤去传火炬

   提名火炬手评语

  “‘水立方’承载着北京奥运的智慧与激情,凝聚着国人民族自豪感,是北京奥运历史的见证。赵小钧的大胆创新赋予了‘水立方’独特的魅力。其勇于创新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位竭力寻求突破、勇于创新的人。

  ——对于这位三星奥运提名火炬手、“科技奥运”理念的“和谐使者”代表赵小钧,评审委员会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赵小钧被人熟知是源于另外一个身份——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中方总设计师。如今,他又有另外一个新的身份——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提名火炬手。前天晚上,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的赵小钧幸福而自豪地说:“比起其他的身份,我更希望说自己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

  最幸福做火炬手比设计师激动

  作为享誉世界的著名建筑设计师,赵小钧已经获得过无数的荣誉,设计“水立方”更是让他声名鹊起。和以往的荣誉相比,这次获得奥运火炬手的提名给赵小钧带来的却是另外一种莫大的幸福感,“几年以前,我曾经梦想过可以为奥运会设计‘一幢房子’,现在如愿了。然而,举着奥运圣火哪怕跑上1米,我都没敢想过。没想到我得到了这样一个机会,感觉非常幸福。”

  “当得知自己获得提名时,我感到极度的愉悦、快乐、幸福、激动、兴奋。”赵小钧说,“这和我在建筑设计上获得的所有荣誉都截然不同,因为工作上的成就毕竟是一种责任,但能成为火炬手则完全不同——它可以让你获得一种自然的情绪释放。我想这就是我亲身参与奥运会的最佳方式。”

  最希望梦想举火炬跑过水立方

  当成为提名火炬手后,赵小钧大脑中经常会浮现出自己举着火炬奔跑的情景。“我曾经设想过举着奥运火炬从‘水立方’旁边跑过。蓝色背景……那肯定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但是后来转念一想,火炬手那么多,路线的安排也非常复杂,能成为火炬手就已经非常满足了。”赵小钧憧憬道,“我会用心去体会这200米,去尽情地享受举着火炬奔跑的感觉。我相信,那肯定是一种非常美妙而幸福的感觉。”

  最努力瘦身20公斤准备传火炬

  也许是因为工作过于繁重,今年年初,体重超过200斤的赵小钧被查出患上了心脏疾病。“患病初期,不能进行剧烈体育锻炼,我就科学地节食减肥。经过了半年的努力,我终于瘦了20多公斤。”

  如今,体育锻炼已经成为赵小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希望我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去传递奥运圣火,相信我一定会这样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