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崔健演唱会为奥运献礼 姜文带女儿探班彩排(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28日14:36 来源:京华时报

  摇滚 做音乐要先学会生存

  市场 亚洲人歪曲嘻哈乐

  老崔也曾考虑过成立自己的厂牌或唱片公司,但是没钱。“目前我们也是自身难保,版税几乎是一次性的,没有追加。而且宣传很难,没有个性、没有钱,谁也不会理你。这些都是拜港台的音乐人所赐,他们就是拿钱炒作,把自己的市场搞砸后,又跑来内地搅浑水。目前国内摇滚公司的生存现状,恐怕是羊毛出在牛身上,不可能真正靠唱片市场回收投资。我觉得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恐怕只有摩登天空这个老公司,但是这只羊特瘦。”

  老崔觉得,在用钱砸出来的音乐市场中,不会有优质音乐。“华语地区音乐的现状就是,教授跟民工听的音乐、唱的卡拉OK是一样的,唱的水平也一样。现在最流行的就是HIP-HOP。亚洲人听HIP-HOP根本就是个大笑话,HIP-HOP是暴力、命与命之间的游戏。中国的HIP-HOP就是很帅的、爱情、跳舞那种形式。实际上在西方,一个歌手要是不唱HIP-HOP,就要拿枪发泄了。亚洲人对于HIP-HOP就是偷,然后卖。学一个东西要学它的精神,学他们的勇敢,学他们真正的坦白。”

  ■快人快语

  海选出身 脚正不怕鞋歪

  谈到出道的经历,老崔乐呵呵地说:“我的第一首作品是1985年年底写的,《不是我不明白》和《清楚的抱怨》,这两首歌参加了当年的流行歌曲比赛。当时评委有王昆、李双江。我、刘元、黄晓茂,黄晓茂拿着鼓机,我拿着破的音响,打车运到那里去,我们是唯一带乐队演出的,但第一轮就给刷下来了。后来还在文化部的院里参加过比赛,也是自带乐器,也是一轮就给刷下来了。”很多摇滚音乐人觉得不应该参加选秀比赛,但崔健觉得有机会就应该表现,脚正不怕鞋歪。“我的《一无所有》就是通过比赛创造出来的。”对于快男一类的选秀,老崔觉得只要真唱就足够了,“这是一种坚持的态度,不一定要光着屁股坚持,穿着西服也可以坚持。”

(责任编辑:discover)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