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5更名为奥运频道 > 最新报道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奥运时将增至七个频道

江和平发言
江和平发言

    搜狐体育讯 12月28日下午3点,央视召开奥运频道启动新闻通气会,会上宣布从2008年1月1日起,央视体育频道正式更名为奥运频道,并已确定奥运频道改版宗旨和策略,在北京奥运期间央视将奉献给全国电视观众丰盛的奥运大餐。

  出席通气会领导包括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先生,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先生;中央电视台王宴青先生;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王建宏先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先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张庆先生、杨利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新闻处处长曹峰先生;新华社体育部主任高殿民先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体育部主任徐峰先生;中国体育报副总编辑张乐年先生,另外还有诸多嘉宾等。

  以下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讲话全文:

  江和平: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大家下午好!今天距奥运年还有三天时间,从1月1日开始我们的体育频道就将正式更名为奥运频道。我们的频道LOGO将会正式与奥林匹克五环标志结合在一起,我们奥运频道将进行全新包装,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示在中国电视观众面前。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此前进行了大量的筹备,首先就奥运五环标志的形成问题我们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了申请,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持权转播商,中央电视台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可以使用奥运五环标志的媒体机构,我们是按照国际惯例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了这样的申请。今年10月23日我们收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正式答复,授权中央电视台使用奥运五环标志,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我们确定了奥运频道的改版宗旨和策略,我们的宗旨利用品牌、抢占先机,更换LOGO,全新包装,分布实施,扩大效应。改版策略是:坚守三个优先,精办一个频道,突出两个重点,实施六个步骤,提升两个效益。坚守三个优先就是赛事优先、直播优先、大众优先,这是体育频道这么多年以来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今年体育频道能够做到小年不小的一个重要原因,我现在可以告诉大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今年有希望实现2.10的收视份额,更有希望创造小年最好的收益;精办一个频道就是要精心办好奥运品好;突出两个重点:就是在奥运之年我们要精心做好火炬接力的报道和奥运赛事的报道;重点就是奥运火炬接力报道。本次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有这么几个特点:参与人员多、历时最长、经过的城市最多、难度最大,火炬接力在几个接点有比较到位的报道方案,3月24日我们将直播在雅典取圣火仪式,3月30日直播圣火交接仪式,由奥委会的主要负责人前往希腊接收火种返回北京,3月31日圣火进入中国,中国领导人将会在天安门广场点燃境内境外传递的火炬,接力活动正式启动,中央电视台也会对这一活动进行全程直播。4月1—5月3日是奥运圣火将会在五大洲19个国家的19个城市和香港澳门进行传递,我们将会推出火炬报道特别节目——《与圣火同行》,重点转播报道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从5月4日—8月8日是境内传递阶段,奥运频道每天要开设三档《与圣火同行》节目,8月6日火炬抵达北京开始在北京郊区和各个名胜古迹的传递,我们会进行全程跟踪报道,8恩月8日火炬在北京市区进行传递,中央电视台会进行全程直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