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5更名为奥运频道 > 最新报道

孙正平:84年见证15金诞生 参加奥运解说很自豪

孙正平接受采访(左一)
孙正平接受采访(右一)

    搜狐体育讯 12月28日下午3点,央视召开奥运频道启动新闻通气会,会上宣布从2008年1月1日起,央视体育频道正式更名为奥运频道,并已确定奥运频道改版宗旨和策略,在北京奥运期间央视将奉献给全国电视观众丰盛的奥运大餐。出席领导包括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先生,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先生;中央电视台王宴青先生;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王建宏先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先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张庆先生、杨利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新闻处处长曹峰先生;新华社体育部主任高殿民先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体育部主任徐峰先生;中国体育报副总编辑张乐年先生,另外还有诸多嘉宾等。

在发布会现场,央视著名主持人孙正平谈了一下自己的想法。

  孙正平曾经在《声涯》中记录了从1984年到现在的奥运会的历史,当他回想自己的奥运转播是什么时候开始时,说道:1984年和宋老师,还有上海的一位播音员在上海报道了奥运会,当时我们的实力、财力各个方面都有欠缺,所以和亚洲一些地区联合购买报道权,但是这样就受到其他电视台的制约,不是你想播什么就是播什么,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都是在国内通过报纸和杂志得到一些信息,有时候得到一些信息都不是新闻了,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完成了第一次奥运会的转播;也见证了中国获得了15块金牌,在国内还是引起了震撼。我非常庆幸当时的观众还不是挑剔。但是北京奥运会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说资料不全、准备不足而仓促上阵,我们一定会把工作尽可能做到更好。

  当主持人问道在所有比赛当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场比赛?

  孙正平说:提到比赛应该这么说,不管哪个项目,只要是我解说的项目,中国运动员获得金牌的一瞬间应该说印象都非常深刻。但是我倒觉得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不断是我转播的还是别人转播的,中国代表团进入会场那一瞬间,我作为新闻工作者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觉得国家真是强盛、强大,我们能参加最好水平的奥运会,真的很自豪。而且所有的举旗旗手都是篮球队队员,我特别企盼能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作为东道主能够再次见证这种山呼海啸般的欢迎。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