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新报2007奥运十大关键词 场馆门票好运北京最热

  志愿者

  2007年1月1日凌晨,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发布,再次掀起社会各界报名志愿者的热潮。

  “微笑圈”每组五个,与奥林匹克五环颜色相同——红色代表“微笑·承诺·乐于助人”,黄色代表“微笑·承诺·文明礼仪”,黑色代表“微笑·承诺·诚实守信”,蓝色代表“微笑·承诺·学习进取”,绿色代表“微笑·承诺·保护环境”。

  截至10月底,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已达70万,其中,870名参加了“好运北京”赛事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已被初步确认为首批赛会志愿者。

  奥运志愿者受到大学生的追捧,经常出现“一个岗多人抢”的情况,青岛奥帆赛2100个岗位引来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998人报名。但在这种红火的场景背后仍然有一些问题。2008年奥运会需要大量掌握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等小语种的志愿者,目前的小语种志愿者缺口极大,因此不少退休外交官也参与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此外还有烹调、医疗等岗位需要加强,志愿者是个光荣的称谓,但更需要专业的技术和精神,奥运会志愿者更是如此。

  特许商品

  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奥运特许商品销售日益火爆,8月7日,北京奥组委在王府井商业街开设的第一家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旗舰店,开业当天销售额就达8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获得奥组委授权的零售网点已有820家,其中北京231家,上海35家,广州8家,有限的区域涉及与网点数量充分表明,现有的地面销售渠道远远不足以满足百姓对购买奥运特许商品的需求。因此,北京奥组委授权的“奥运特许商品网上商店”(https://www.2008eshop.cn)也于7月30日正式上线,搭建了正规的奥运特许商品网络销售平台。

  奥运特许商品是奥运商机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对于北京奥运会来说则可以简单归纳为“福娃中心”。的确,奥运会吉祥物向来是奥运特许商品最为畅销的一种,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五个神采各异、活泼可爱的福娃,只要是福娃都会引起消费者的购买狂潮。

  不仅仅是国内消费者对奥运特许商品表示极大的热情,许多外国游客离京前都会将奥运特许商品做为纪念带回家。在首都机场国际隔离区销售奥运特许商品的柜台一个月的销售额就能超过200万元。

  而且在奥运倒计时的特殊日子,如1000天、500天、400天……每到这些纪念日,新款特许商品都会很快脱销。但是销售奥运特许商品要特别注意版权问题,拥有“奥运特许经营权”和“特许销售权”的商家才有资格销售奥运特许商品。迎奥运要做的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购买盗版的奥运特许商品。

  中餐

  国际奥委会在今年6月份批准北京奥运会上中餐的比例占到30%的比重,这在奥运餐饮中首次打破了西餐独据天下的格局,而且也是中餐走向世界的最佳契机。

  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展身手,国内众多餐饮企业都纷纷行动起来,在去年烟台、西安两次“奥运菜肴”选拔中已经有1000道中式菜式被推荐到奥组委。

  中餐进入奥运会对于几千年的中华饮食来说是一个极好的发展契机,虽然中餐博大精深,有“八大菜系”,但对于奥运餐饮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局限性。

  奥运会需要提供快速、便捷的饮食,而中餐一道名菜动辄几十分钟,而且配料、辅料过于复杂。类似麦当劳这样的洋快餐的最大特点是标准化操作,而且可以完全满足对于食品安全的要求。而如果实现标准化操作则会失去中餐原有的不少味道,但为了奥运会只能有所取舍了。另外政府陆续出台了关于奥运会食品安全的一系列标准,但从另一个角度,我们不禁对奥运餐饮标准前接触的餐饮环境表示了担忧,奥运标准确实好,希望以后能一直维持下来,不仅仅是在奥运会期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