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5更名为奥运频道 > 最新报道

央视全力打造奥运平台 冷落欧洲杯转播方案未定

    搜狐体育讯 12月28日下午3点,央视召开奥运频道启动新闻通气会,会上宣布从2008年1月1日起,央视体育频道正式更名为奥运频道,并已确定奥运频道改版宗旨和策略,在北京奥运期间央视将奉献给全国电视观众丰盛的奥运大餐。

  除奥运会之外,2008年的另一项重要赛事就是欧洲杯,它是无数足球迷的饕餮盛宴。在倾全力打造奥运平台的同时,央视还会对欧洲杯一如既往地给予重视么?对此,记者采访了央视著名主持人、解说员孙正平。这位有着6届奥运会解说经历的央视老臣,对于欧洲杯的态度较为冷淡。“欧洲杯的具体转播方案我们还没定,还需要过段时间。不过,不管怎么样,欧洲杯的转播与奥运会的转播不存在冲突。我们也不会因为转播奥运会,就不转播欧洲杯了。不过,相比之下,我们肯定将重点放在奥运会上。你想,奥运会百年不遇啊。而欧洲杯四年一次,再过四年又有了。足球虽然有很高收视率,但足球热也就是那么一阵子。奥运会就不一样了!”孙正平说。

  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将于6月7日至25日在瑞士和奥地利举行。与往年一样,这届欧洲杯将牵动如数国内球迷的心。央视虽然已经决定全程直播,但是在缺少了黄健翔坐镇的情况下,球迷对央视明年派谁来解说欧洲杯格外感兴趣。对此,孙正平透露,谁来解说欧洲杯目前尚未确定。那么,孙正平本人会加入解说欧洲杯的阵营中来吗?“看领导需要吧。”孙正平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黄健翔在离开央视之后,如今已经成为另一家新媒体——欧洲体育的王牌解说员。欧洲体育拥有中国大陆地区对英超的独家转播权,可谓实力雄厚。不排除,届时欧洲体育也想在欧洲杯上分一杯羹的可能。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