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5更名为奥运频道 > 最新报道

江和平详解奥运两大挑战 奥运会零时差要求更高

    搜狐体育讯 “奥运频道启动后,对于我们的团队有挑战,对于我个人也有挑战。” 12月28日,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启动新闻通气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对外宣布,从2008年1月1日至9月30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更名为奥运频道。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谈到改版后的挑战时,如此表示。

  江和平在通气会上详细介绍了奥运频道启动后的五个阶段以及每个阶段不同的报道重点,并将利用品牌、抢占先机、更换LOGO、全新包装、分步实施、扩大效应作为奥运频道的宗旨,将坚守赛事优先、直播优先、大众优先,精办一个频道,突出两个重点,实施六个不走,提升两个效益作为改版的策略。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中央电视台将有7个频道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

  但江和平坦言,在9个月的时间内将体育频道改版成为奥运频道,在7个频道内播出,对于体育频道来讲,其中的挑战也不小。“首先是零时差的挑战。”江和平口中的“零时差”,指在本土举办奥运会,赛事结束后必须在极短的时间内将节目制作完成。这对于体育频道的成员来说,挑战巨大。

  其实对于电视台来说,时差的存在是一个很有利的因素。江和平说:“像游泳跳水都安排在早上比赛,我就很赞同,这样我们的垃圾时间就成为了黄金时间,更平均地分配了观众。”以往的奥运时差在一定程度上也帮助了更多专题的制作,江和平表示:“以前在国外举办奥运会,比赛结束后还有几个小时的间隙,观众们在第二天早上才会起来观看节目,但现在不同了,对我们的团队提出了最高的要求。在比赛结束后在极短的时间内推出《奥运全景》。”江和平表示,“不过我也有足够的信心迎接这样的挑战。”

  其次,对于江和平个人来说,没有参与过一届奥运会的报道令他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江和平说:“我以前经历过都灵冬奥会、多哈亚运会和十运会的报道,但奥运会我却第一次。”现在的江和平,为了能够尽快地进入奥运时间,每天早上7点半上班,晚上8点下班,平均工作12个小时。“总之奥运会对我们整体驾驭的能力、策划的能力都是一个考验。”江和平这样表示。(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