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5更名为奥运频道 > 最新报道

央视奥运小年创收视奇迹 宋世雄将重归解说席

    搜狐体育讯 

  一般来说,大赛前一年都是所谓的“小年”。所有的队伍为了备战大赛,都在进行闭关集训,特别是像奥运会这样的全世界体育盛宴更是如此。2007年,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奥运会小年”,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却在这一年中完成了一些质的飞跃。

“我们的收视率已经达到了2.10%!”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如此表示。

  从2008年1月1日至9月30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更名为奥运频道,由此标志着央视奥运报道的全面展开。到北京奥运会时,中央电视台将有7个频道对赛事进行全方面多角度的报道。

  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的小年,央视体育频道的收视率达到了2.10%,参照起“雅典奥运小年”2003年的1.1759%,有着质的飞跃。谈到创造这一年的收视长红的秘诀,江和平乐呵呵地表示:“还是我在通气会上所提的坚守三个优先,这也是我们体育频道改版后的策略之一。”江和平所说的坚守三个优先,即坚守赛事优先、直播优先、大众优先。“不仅仅关注于奥运赛事,对于非奥运会赛事都要一如既往地关注。”

  历年来1月就是赛事的淡季,面对明年1月赛事资源的贫乏,江和平却信心十足:“首先我们有好几个好运北京测试赛的资源。其次如果没有现场直播的,我们还有大量的经典赛事资源。”江和平透露,从明年奥运频道启动开始,将在每天下午开辟奥运赛事时段,重新树立理解奥运会的经典比赛。“这些经典的赛事你回过头来,再看一遍,不仅能找回当初的感觉,而且还会再一次感动。”江和平表示。2006年世界杯前,体育频道对一系列经典足球比赛的重播,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他们可以重新回忆起宋世雄的解说、韩乔生的解说,而且很多没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观众也可以从我们的重播中找到他们希望看到的东西。”

  同时,对于谁将主持、解说北京奥运会,江和平表示这是目前唯一没有确定出的方案。“不过,宋世雄、广东的王泰新还有浙江的金宝成,一定会出现在解说阵容中,还有白岩松,他是我第一个瞄上的目标。”江和平说,“毕竟奥运解说存在很大的限制,必须有非常好的能力,而且形象也过得去。”(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