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完工筹备测试赛 新建场馆除鸟巢外均完工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已完工,目前正在为迎接明年初举行的‘好运北京’赛事进行放水试验等准备。”昨天,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了首个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记者接待日活动,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与境内外记者就奥运场馆建设、火炬传递及票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除鸟巢外场馆均已完工

  蒋效愚说,2008年是北京奥运会的决胜之年,决胜的关键就是圆满地完成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任务,交上一份让世界人民满意的答卷。明年,北京奥组委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将准备就绪。

  蒋效愚表示,明年北京奥运会场馆设施将全部准备就绪。目前,除了“鸟巢”外,所有新建场馆全部完工,明年还将举行16场“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像“水立方”明年初将举行“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目前正在为测试赛进行“放水”试验。

  技术手段防范门票倒卖

  就奥运门票倒卖行为,蒋效愚表示,中国有关法律和执法部门对此很重视,2006年起,一些法律便规定倒卖奥运门票是违法行为,这给执法部门提供了法律依据。各执法单位均已做好准备。

  北京奥组委还将从技术手段和销售办法上采取防范措施,比如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需要有照片和个人信息,并且只允许一次转让,门票还设有防伪技术来防范倒卖行为。另外,个人销售购票限额有规定,北京奥组委不接受团体大规模销售。

  贵宾级别数量将超雅典

  蒋效愚还介绍说,美国总统布什表示明年奥运会来京,北京奥组委对此表示欢迎,并一定会接待好。“现在除了布什,还有许多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王室成员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明年来京参加奥运会的愿望和申请。国际贵宾申请和注册登记工作还在进行,不能给出一个准确数字,但预计会超过雅典奥运会国际贵宾级别和数量。”竞报记者崔鲸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