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乌拉,北京-北京奥运申办随行采访笔记>出版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奥运专电 一本全面记录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新书《乌拉,北京-北京奥运申办随行采访笔记》近日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

    本书作者胡敏华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高级记者,有20多年体育采访经历。

曾作为特派记者赴莫斯科,亲身经历了北京第二次申奥的全过程。书中作者以敏锐的视角和独特的采访经历,真实而生动地记录了2001年7月那场万众瞩目、惊心动魄的决战。

    此外,书中还对当时国际政治形势、申办城市间的角力、北京首次申奥失利、体育明星的成长故事、国际奥委会的危机处理等作了详尽的描述。书中还有申奥过程中诸多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这些描述不仅资料翔实、内容丰富,而且多侧面地展示了北京申奥的艰辛。

    全书共20多万字,并配有大量珍贵照片。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体育记协顾问何慧娴为此书写序。(完)2007/12/29 12: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